close

dugun otel.JPG

婚宴的場所

 

土式的婚禮情況己有很多人寫過,而我自己在二年前也寫了,所以這篇是是借由婚禮的照片,來寫一些自己的感想,至於所寫的人物像是新郎和新娘的名字等,則用化名來替代,免得那一天被人不小心用孤狗大神看到,可就尴尬。

座位表.JPG

坐位表  

 哈康 是我老公最好的朋友之一,沒和老公結婚之前,在台灣就認識了,那時他的個性非常玩笑、沒有道理可言的那種,當時跟老公、他出去吃飯時,他可以在餐廳裏嘻嘻哈哈,拿著湯匙敲打碗盤,不在乎禮儀﹐我是覺得不太莊重,但也不便說什麼,後來認識更熟 時,才知這是他的風格,不過他是個好人,愛朋友、講義氣,在台灣駐點時,常混台北的pub,有一次為了朋友,在pub與台灣人大打出手,還打傷了頭,上醫院縫了好幾針。

 

 

taylan dugun1.JPG  

婚宴餐桌的擺設

還有一次有機會與他同桌吃飯時,談到他與老公的友誼時,他竟然很嚴肅的跟我講,他可以為我老公而死,當時我的真的覺得他是個熱血男子,不過談論到他的感情世界時,可算個花花公子一位,在大陸、香港、台灣外派時,二岸三地都有女朋友,他也不吝嗇的與我分享,何時換了新女友的新消息,而我們最後一次在台灣見面時,很認真的跟我講,在廣州遇到他今生最愛的女生叫ruby,他一定要跟她結婚等 bala bala的想法,但我並不相信也不看好,心想過了一、二個月又換了,他那時馬上播打此女生的大陸手機,請我與對方談話,並要我也跟對方女生講幾句他的好話,我是很驚訝他的舉動,也順著他的請求與對方通電話,講真的﹕此廣州女生很清楚 哈康的個性,呵呵呵...

 

taylan dugun food.JPG  

第一道菜﹕左邊是涼fesulye 清淡無味,下面是enginar 太鹼,右邊是biber dolma 好辣!

 

後來我來土國時,哈康 ruby先接來土國認識環境,也認識給父母親與家人、朋友,我也遇到這位幸運的ruby,其實我沒見過時,對大陸女生有刻板的印象,但沒想到竟然可以跟她成為好友,她的背景相當好,父親是高官,母親是皮膚科醫生,她則是北大的英文系畢業,長的又高又漂亮,個性非常的獨立自主,不過她後來是被哈康的真情所打動,二人有結婚的計劃才過來土國。

 

dugun food2.JPG

第二道菜﹕peynir borek  味道不錯。

 

ruby 待土國時,在家裏認真的作三餐、打掃,服待哈康和一個有工作能力,大學無法唸完的弟弟,還要三不五時接哈康的媽媽來電,回答哈康與哈康弟弟今天吃什麼東西,作什麼事的芝麻小事,其實哈康的媽媽有這二位小孩的手機號碼,但她只打給ruby作詢問的動作,再來哈康的媽媽在家覺得無聊時,ruby要從伊斯坦堡飛到另一個遙遠的城巿陪伴哈康的媽媽,期間是二個星期或三個星期等,而哈康的媽媽有個美容沙龍的店,作伴期間還要去店裏幫忙招呼客人,一方面吸著二手煙,一方面要幫忙倒茶水,但以上這些事,ruby 沒有任何的想法,一心一意想讓哈康的家人能喜歡她,也讓哈康開心,但ruby 唯一不能忍受的是哈康對於金錢和未來,完全沒有計劃和存錢的想法,原因是﹕從小到大,什麼事情都是由哈康的媽媽來作事和出錢。

 

dugun food5.JPG

第三道菜﹕沙拉 ,沒什麼特別。

 

後來ruby因逾期待在土國太久,必須回大陸後才能再來土國,這時才依依不捨的回大陸,但ruby  還是繼續作辦理婚事的動作,跑到香港買男女的對戒等,但哈康心己悄悄有變化,因為二人在相處過程中有太大的差別、態度,這一切我們都看在眼裏,而我們都不方便說什麼,不過在ruby  來電我是有點她一下需要注意的地方,但她身陷於愛情當中,認為她可以克服一切﹐也讓哈康改變一切,在她離開土國三個月後,哈康用很瞎的理由把她給分了,再度跟一位分分合合好幾次的土國女友黛美在一起。

 

dugun food6.JPG

第四道菜﹕左邊是炒kabak ve salatalik 嚐起來還ok,右邊是烤雞肉,乾又無味,上面是奶油飯,我不敢吃,二根插的我吃不出來是什麼。

 

事後的二個月後,ruby與我在msn相遇,她回想在土國的點滴時,她認同我的想法,抽離土國後好好的重新想過,很多事則不是想像中的容易和簡單,其實我和老公很高興ruby沒和哈康結婚,因ruby是我老公看過哈康眾多女友中,最好的一位,不捨和擔心她的未來,但現在她在大陸發展的很好,也有一位很棒的內地男友,真的替她開心。

 

哈康ruby分手後的一年半後,哈康則和土國女友黛美結婚了,我們也歡喜的看到情場上的浪子有結局,但至於收不收心呢? 我則不知道。

其實我想表達的是,土國的家庭觀比台灣人還要重,小孩和家人保持很密切連繫,不管有沒有結婚,所以土國家人插手管事的情況也會比台灣人多,而多年前台灣人就教育小孩要獨立自主,所以我們不管男女都習慣離家出外工作,但在土國比例上則是相當少,還有土國人生性熱情,連帶著言行舉止也跟著熱情起來,但持續性和深度則有待加強,如各位看倌有土國的男友或老公時,認不認同,我是保持尊重,必竟這儘是我個人的想法。

原本想貼哈康和黛美的結婚照,我看算了..

arrow
arrow

   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