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泡菜成品.JPG

自從去韓國餐廳吃飯後,對於韓國的泡菜念念不忘,啊.....那酸、辣、香的滋味,之後有一天瞎逛家裏附近的超巿,竟然看到大白菜,馬上就買了三個,雖然價錢不便宜,但一想到或許能成功作成韓國泡菜,還是很開心的買下。

然後我花了三天的時間,在網路上猛查資料,雖然有人強調最好用韓國的辣椒粉,但這在土國談何容易,有時天外一筆想作一些亞洲的料理時,不太可能會有這些調味料,所以我就彙集能在土國找到的材料,就開始作土式的韓國泡菜!

 

準備材料有﹕

1、三顆大白菜﹕TANSAS買的,一顆3.85TL。

三顆大白菜.JPG

 

2、魚露﹕MIGORS買得到,一瓶差不多11TL。

3、糯米粉﹕在TASKIM的中國超巿買的,一包4TL。

4、二種不同的辣椒粉(粗、細)﹕各大超巿都有,廠牌不用一定要一樣,有這二種即可。

5、蘋果、葱、大蒜、薑 (REAL 超巿或 TANSAS買得到)、洋葱。

備齊以上的材料就可以開始作,至於要放的份量多少,看每個人的發揮,我是很隨意的放。

準備材料.JPG

 

製作步驟﹕

1、切大白菜﹕

把大白菜洗淨後,從根部先切開,再用手慢慢撥開,土國的大白菜比較脆弱,上面的葉子很容易撥斷,但我不想浪費這貴鬆鬆的大白菜,照樣撿起來用。

切白菜.JPG

 

2、抹鹽巴﹕

一片片從根部往上抺鹽巴,這個功夫真的要有耐心,要花的時間比較長,最後想想怕會抺的不太均勻,索性就用灑的,然後再上下翻動大白菜。

放鹽巴.JPG

 

3、自然脫水﹕

我是放在中式蒸鍋盤上,放了二天使得大白菜自然脫水,而這個鍋盤下面有孔,所以水會往下流,也不會弄潮了大白菜,這二天中我也不時的翻動大白菜,可以都有脫水到。

大白菜出水後.JPG

 

4、燙開水﹕

怕會有蟲卵,心想還是吃的健康比較好,所以煮了一大鍋的滾開水,把所有的大白菜作個川燙的動作,但時間不要太久,差不多5分鐘泡一下,就趕快的撈起來放涼,等不燙時,再用紗布作扭乾的動作。

燙大白菜.JPG

 

佐料的準備﹕

1、刮絲﹕將紅、白蘿蔔洗淨刮成絲狀。

佐料準備.JPG

 

我是沒有再加鹽巴讓它們再脫水一次。

蘿蔔刮絲.JPG

 

2、打泥﹕

把蘋果、洋葱、薑、大蒜,全部丟進去,用食物調理機打成泥,不過有果汁機也是可以這麼作的,我是覺得打的越細越好,味道會更透入大白菜裏。

打泥.JPG

 

3、放上所有的佐料﹕把粗、細二種辣椒粉適量放上,再放打成泥的辛香料。

放全部的佐料.JPG

 

4、放糯米粉漿﹕

有人是用糯米直接弄成漿,但我只能找到糯米粉,先煮開一些水,再放上糯米粉,然後快速的攪拌,以免成了塊狀,待糯米漿冷卻後再放入。

放糯米粉漿.JPG

 

5、切葱絲﹕要把葱切成段狀或切細都行,只要把葱的味道弄出即可。

切葱絲.JPG

 

6、攪拌佐料﹕

把魚露和葱絲放進去後,來個大融合的攪拌後,等待個15或20分,這時那種韓國泡菜的香味就出來了,真的很香喔!

佐料攪拌.JPG

 

5、放大白菜﹕把所有的大白菜一一的放進去,全部一起再作攪拌,再等上15分。

放大白菜.JPG

 

6、裝盒﹕

將大白菜捲成一團的樣子,在捲時可以多塞點醬料讓每片葉子,都有夾到醬料,裝盒時也都盡量塞的沒空隙。

裝盒子裏.JPG

 

7、鋪上保鮮膜﹕

整個都裝好後,外面鋪上保鮮膜,是因為還要再放室温二、三天,作發酵的動作,而有了保鮮膜,更可以容易知道大白菜發酵的情況,會看到發酵後產生的氣泡喔!

蓋上保鮮膜.JPG

 

8、這是大白菜側面的情況。

裝盒子側面圖.JPG

 

9、大功告成﹕

將蓋子蓋上後,放在室温下作快速發酵發酸的動作,我個人是放了二天後再放入冰箱慢慢發酵,如有人想要更酸一點,是可以再加長天數,但氣温也有很大的關係,如室內温度10度以下,要放更久一點,如室温10度至20度,差不多二、三天即可,但千萬不要超過一個星期以上,會整個都壞掉了。


 

 

完成品﹕

是不是跟正宗的韓國泡菜很像呢?  雖然不是真正的韓國泡菜,像不像七分樣!  至於味道如何? 我和老公則是相當的喜愛,推薦給大家試看看 。

 

  Afiyet Olsun !

泡菜成品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