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辣椒醬11.JPG

 

由於老公愛吃辣,而我也開始吃起辣來,而總覺得土耳其所賣的亞洲辣椒醬又小瓶又貴,所以想打算自己來作看看,找了狐狗大神查資料,怎麼都是要加酒才能作,我不太喜歡如此的作法,所以我想把作法簡單化,再加上手邊有材料,就變成相當簡單的辣椒醬,作好後拿給老公吃看看,沒想到他很喜歡,而我就都固定如此的作法了。

 

材料﹕新鮮的辣椒、大蒜、花椒、玉米油 (其他油類也可)    輔助工具﹕食物調理機

辣椒和花椒先洗淨、大蒜剝去外皮

辣椒醬2.JPG

先熱油鍋後炒花椒後,等油冷後過篩花椒。

辣椒醬1.JPG

因又忘了買乳膠手套,就用乾淨的塑膠袋套著手切辣椒,這相當的重要,要不然切完辣椒後,二隻手又痛又辣的,我曾經經歷過,所以朋友們這一點真的要注意喔!

辣椒醬4.JPG

 

一條條的切成小塊狀,好讓食物調理機更容易打碎。

辣椒醬5.JPG

 

如果沒有食物調理機,就慢慢把辣椒切碎,

辣椒醬6.JPG

 

再來大蒜也是切細。

辣椒醬3.JPG

 

以下就是處理好的材料

辣椒醬7.JPG

 

放花椒油和辣椒先炒

辣椒醬8.JPG

 

炒10分鐘後辣椒出現暗紅色,又有很嗆的辣椒味出來後,再放上大蒜翻炒再10分即可,這時整個廚房會充滿有這二種味道,又香又嗆的!

辣椒醬9.JPG

 

最後等涼後裝入乾淨的玻璃瓶放入冰箱冷藏就可以吃了,記得玻璃瓶不要有水,怕會產生易壞的現象。

辣椒醬11.JPG

 

以上的作法真的相當的簡單,所以我想大家都很容易作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