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atice house cooked 3.jpg

 

這一陣子也不知在瞎忙什麼,對於寫文章就沒太大的動力和時間,哈..其實是替自己在找籍口,而上星期有機會去土女好友家作飯給她們吃,心想就來寫這篇文章吧!

 

其實我對於要作菜給土人吃,實在興趣缺缺,因過往曾作過給老公的家人吃過,但他們的反應不是很好,所以自己暗定不再作給土人吃,第一、浪費我的心意,再來手邊的亞洲食材或著台灣醬料都得來珍貴,除了老公之外的土人,因老公愛吃亞洲料理,所以他不成問題,但其他人等的話,我都要考慮再三,還有長期觀察是否會接受新的資訊、心智開放、見過世面的老公的朋友們,如以上條件都不成立,我都一口回絕掉,我並不是廚藝高手,作的菜肯定色、香、味俱全,但至少還算可口、不難吃,加再上作菜給土人吃,事先都要想作什麼菜,還要混點土式調味料,這樣土人接受度更大,所以不能算是全然的亞洲料理,套一句台灣最近的流行語﹕亞洲菜!

 

而我打算作泰式香煎雞腿肉、台灣炒麵,讓她們簡單嚐嚐即可,而加上如她們也想學的話,也是挺簡單,首先先作土人愛吃的沙拉,切碎小黃瓜、蕃茄、美生菜,而我不想另外放,就直接鋪在雞腿肉上、下面,吃起來可以清爽也一起解油膩感,再來先煮雞腿肉,煮一鍋滾水,裏面放葱、薑除腥味,另起一個平板鍋放點油,等雞腿肉煮到沒有血水時,擦乾雞腿肉後下去將二面的肉煎到有點金黃色就可以,而炒麵的麵條我則是在前一晚先煮起來冷藏,這樣再作炒麵時比較不會軟爛,炒麵的配料,我只用薑、洋葱、蒜切碎,再來切紅蘿蔔切細條就行了,然後全部加在一起炒,最後加上生抽或者老抽就完成; 至於泰式的醬料我是用朋友幫忙帶來的調理包,但原味的泰式醬味,她們肯定不能接受,所以我加上蕃茄醬和一點的蜂蜜一起調味,泰式的魚醬味道就會降低很多,成品就是照片上所顯示的樣子。

 

hatice house cooked 1.jpg

 

我是在土女家hatice 家作菜的,因我家有lucky在,她們不太愛來我家,我也省得麻煩作打掃

而她家廚房很大,作菜起來也很舒服,大家就在廚房裏吃飯、看電視,還好她們有吃完我作的菜,如沒有的話,嘿嘿..也沒有下一次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