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趁著婆婆到家裏來作客時,趕快再跟她多學幾道土菜,裏面也包括如何作湯品,好讓老公解解之饞。

首先介紹用茄子作的菜,其實我在台灣時,從來未吃過一口茄子,原因是媽媽從未煮過茄子的料理,也造成我對於茄子莫名的害怕,但來土後發現,土菜有相當多是用茄子作為主菜,當我不得不嚐試時,發現它的滋味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可怕,甚至讓我覺得好吃,所以現在茄子也是我常用的蔬菜之一。

其實這道菜相當簡單,如在台灣的朋友想自己作土菜也是可以,因所有的材料在台灣都可以取得。

材料﹕
1.茄子數條。
2.小甜椒數條。
3.
洋蔥一顆。
4.碎牛肉500公克
5.蒜頭3-4顆

6.新鮮蕃茄數顆或蕃茄糊(Tomato Paste)
7.香菜。


調味料:
鹽,黑胡椒粉各依個人的口味適量。



作法﹕
先倒些油燒熱在鍋中,再將茄子外皮稍為削開,放上土式的小甜椒 (不放也可以),然後把食材煎熟。




將食材拿出來放至盤中放涼。



準備好大蒜、洋蔥切碎和碎牛肉。



再一起放入鍋中炒香、炒熟,加上鹽,黑胡椒粉。




把新鮮蕃茄弄成蕃茄汁或將蕃茄糊加點水。



將煮熟的茄子中間切開,塞入炒好的碎牛肉,上面加上香菜(不加也可),淋上蕃茄汁。



再放上小甜椒,蓋上鍋蓋,用小火燉煮25-30分鐘至湯汁收乾剩一點即可



成品完成,歹勢..我又忘了先拍照再吃,事先拍起來畫面有點不太好賣相,請大家見諒。


我個人覺得真的很好吃,而且作法真的簡單,我想這道土菜我是會常作來吃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