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60700
 

我家狗女兒己往生半年以上,而我們對於lucky的傷痛則是隨著時間和空間的轉變,慢慢的淡化下來,不過我們還是很思念它。

 

 

回想它最後一年的時光,我想它是為我老公活著的,因它的左腳關節腫瘤日益漸大的關係,終究會爆開至死,我們事先作討論這個問題,我傾向不拿掉腳為原則,因lucky年紀己16歲,不希望最後承受如此重大的手術,則是讓lucky自然而然的離去,但老公始終不願意面對lucky的離去,所以當lucky腫瘤爆開時,醫生打算直接安樂死時,老公懇求給自己一個希望,如左腳腕關節以上沒腫瘤擴散,可否試著拿掉腳後繼續存活。

lucky03  

 

醫生給二個不樂觀的建議,第一、年紀大心臟和體力是否能接受截肢手術,或許醒不過來,第二、醒過來後能存活多久? 醫生不敢作任何的猜測,但我老公則一回答應下來,當時看到我老公的表情和態度,我只能作支持的動作,在等手術時,醫生很體貼的請護士轉告手術的情況讓我們安心。

在一個半小時後,lucky終於被抬出來,說實在的我不敢去看,因我太不忍看到一隻腳的消失,過了一陣子作好心理準備後,我還是忍不住的落淚,看到lucky氣息微弱,再加上很大的一個傷口,也不知能不能醒? lucky太受罪了,但我老公則是緊張和興奮的等著lucky,醫生說手術算成功,就等看lucky情況作應變吧。

一個小時後lucky慢慢醒過來,但沒體力抬起頭,眼光疲累看著老公,老公喜悅跟醫生說明,醫生檢查後說算是活下來,但還是先在醫院待二個晚上作觀察後,好好的照顧傷口,應該沒太大的問題,接下來lucky恢復良好,我們開始訓練它站立和走路,也想辦法作了一台輔助車幫助它走路,但lucky不喜歡,還好有人送了一件可以提著它的衣服,方便我們帶著它出門。

而後我們計劃讓lucky可以去更多的地方,所以我們買車,出門和渡假都一定帶著它,它可以安安靜靜躺在後座好幾個小時沒問題,有時我會陪著它坐後座一起睡覺。

P1060726  

後來我發現lucky的個性變了,基本上我照顧它的時間較多,作飯和清潔工作大部份是我作,以前它不太搭理我,但手術後它變成更依賴我,也努力的活著,老公更是無止境的疼著,因lucky不吃狗飼料,所以狗零食和新鮮牛肉、新鮮鮭魚沒斷過。

去年12月月底,我回台灣前一天,lucky忽然往生,還記得白天我們出門買東西時,lucky還很健康著,等我們回來後,它開始躺著喘氣起來,所有食物都不吃,老公趕緊送去給醫生看看,醫生這次直接搖頭,邊勸邊說﹕其實lucky算是多活了一年,因為能存活半年就很奇蹟,是因你真的愛lucky和照顧的很好,讓lucky走吧!

而後老公抱著lucky回到家,還是無法面對lucky的離去,我則用我師父所教的臨終關懷的方式,抱著lucky,撫摸著它不斷的說﹕lucky,我最愛的乖女兒,爸爸和媽媽都在妳身邊,放心的離去,現在的身體太老、太多的病痛,去換個新的身體和新的生命,不用擔心我們,我們會很好的,最後lucky安詳的離去。

後來我回台灣,老公則去安卡拉出差,我們長期沒有在有lucky回憶的房子裏,讓我們情緒上平復很多,不過剛開始老公會不斷的指責他自己,還是沒有好好的照顧lucky,使lucky往生,我用佛教輪迴的觀念安慰著老公說﹕現在lucky己有新的健康身體和新的爸爸媽媽,疼著愛著,lucky是快樂的,放下吧。

lucky,妳是我們永遠的乖女兒和天使。

P1040576.JPG 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