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40576.JPG

 

下這個標題有點嚴肅、憂傷,不過我心裏一直很想寫這篇文章,算是一種心情上的記錄,因為這是我們將要面對的課題。

Lucky己經13歲,再過一或二年,它隨時會跟我們說永別了...

而我整個人生的中從來沒有寵物的經驗,Lucky則是我的第一隻狗,也會是最後一隻狗的相信有養過寵物的人,知道寵物的死去也等於是家人的生離死別一樣,是相當的痛苦

P1030682.JPG

 

在這一年中,我時常跟老公提起lucky的死離,剛開始老公完全不能接受這個話題,到現在可以跟我討論如何處理lucky的身後事,我想他己經慢慢調適和作心理準備吧。

而lucky陪伴老公己10年以上,看著lucky成長、生baby、生病開刀等,相等於是養育一位小孩一樣,勞心也是勞力的。

P1030842.JPG

由於lucky是很聰慧的一隻狗,使老公對它更加的疼愛,有時因沒人幫忙照顧lucky,而放棄外派或者是出國出差的好機會,剛開始我不能理解對於狗會如此的喜愛,但我來土國與lucky一起生活後,我也變成跟老公一樣的感受。

P1030839.JPG

而lucky是安靜又愛乾淨的,至於大、小便呢? 它被訓練一定要到外面的草地才會作,照顧它是輕鬆不費事的,雖然如此,但它還是我們的另一種牽掛,每天一定要帶出門溜狗,所以有時跟朋友們相聚時,散步時間到時我們二人就開始坐立難安,急著想趕快回家了。

  P1030844.JPG

 

在與lucky生活這一年多來,它也深得我的歡心,雖然有時它因肚子餓,而去偷咬垃圾桶的東西,但還是無減對它的疼愛,視它為自己的小孩,為它作飯、擦拭因尿失禁而骯髒的部位,讓我忙碌不已,以前不能理解有人對於寵物的對待,但現在的我,也變成其中的一員了。

P1030845.JPG

 

不過換另一個好角度來談,如lucky不在的話,我們則是更自由自在,像是老公將來的工作地點、房子的選擇、回台灣時間的長短,沒有後顧之憂的作決定。

話雖能如此釋懷的講,但我相信那天的到來,我們會哭的相當傷心,也要花很長的時間去忘掉lucky的一切,所以為何在文章的開頭就說到lucky會是我們的最後一隻狗,因我們二人討論過是不想再經歷同樣的過程。

P1030848.JPG

 

而現在的我們很珍惜跟lucky生活的時光,每天都會親它、抱它,甚至決定它的癌症如有擴散的話,不要作任何的治療,讓它開心的過每一天。

lucky 我們真的真的很愛妳

P1040576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