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星期二去朋友家學土菜,因我是完全不會作土菜,所以到現在老公還是吃中式的菜色,但我想他一定想吃土菜,只是不敢明講
所以我想趕快先來學一些簡單的土菜,讓他吃的開心一點,特別商請Kubra教我作土菜,而今天要學的是﹕Dolma  ,土耳其的國民菜。
要準備的食材﹕碎牛肉、米、紅薑粉、青椒、櫛瓜、蕃茄、蕃茄糊、橄欖油等
 
先將洗好的米、碎牛肉、紅薑粉、鹽 等攪拌在一起。

 
然後把攪拌好的米塞入挖好的青椒、櫛瓜裏,鍋裏放下蕃茄糊加水拌好的湯汁,再將橄欖油一一淋上每一個dolma上,最後切點蕃茄片封口,蓋上鍋蓋先開大火沸騰湯汁後,再轉中火去燉。
 
等到米熟就可以吃了。
 
 
Kubra作的真的好好吃喔,我一口氣吃了二個,另外的一小盤是Yesil Fasulye,也相當好吃,這道菜我有試著作過,但最後變成我家lucky的食物,原因是火侯不足失敗了。
不好意思給大家看吃過的情況,因急著想趕快嚐嚐就忘了先拍美美的照片。
吃完之後,Kubra建議帶我去逛她家附近的巿集,這個巿集是每個星期二下午才有,我還沒有機會逛過巿集,就興奮的想去看看,看到好多東西都很想買,像桌巾、衣服、毛襪、餐具等,可惜現金沒帶夠,所以下次再來買了。
這趟去Kubra家,她教了我很多生活上的一些經驗,也帶我去超巿認識食材和醬料,讓我增長不少知識,我們相約下次再見面,繼續再教我一些土菜,所以真的很感謝她如此的大力幫忙我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