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我家窗外)的文章裏,在土的好友說有空會帶去我家附近YAKUPLU的餐廳去吃看看,沒想到很快就實現了,感謝她(Sharon)和她老公的分享,真的是相當好吃。

 

我們點了湯、主菜、甜點,以下一一的介紹﹕

 

 

附餐的麵包﹕Pide ekmek,軟嫩香Q,很合我的味口,我實在不習慣硬梆梆的麵包。

 
 
湯﹕Lahana Corbasi ,湯濃料又多,裏面有芥蘭菜  加大紅豆與玉米粒,是黑海沿岸特有的吃法。

特別介紹一下玉米粒的小故事﹕當地生活艱難山內的婦女背著玉米徒步數十公里,有時候早上走到下午到最近的磨坊將玉米粒打出來,再背回深山去,真的是粒粒皆辛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主菜﹕Akcaabat Kofte  ,肉丸真的好吃,肉質彈牙,吃得出牛肉是新鮮特選,不像是一般超巿或肉攤所賣的,而且大蒜味好香喔

 

 

 

 

Pide kavurmali pide,是包合的型式,一般是ACIK(開口),這家份量很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是煮過後儲存的牛肉,一塊塊的牛肉塊所製成。

 

 

 

 

甜點﹕findikli sutlac ,上面的榛果,是老板用貨運連夜送來的,口感是新鮮香脆可口,難怪老板如此的堅持。

 

 

 

這頓飯吃的很高興﹐不只菜色不錯,再加上sharon的妙語如珠,整個用餐的氣氛相當愉快,而且我真的吃的很飽,飽到連晚餐我都不用再吃。

 

最後感謝Sharon和她老公一起幫忙我註解菜色的美味,可惜的是我忘了拍餐廳的外表及拿名片,因為我回家後直跟老公說好吃、好吃,但老公問我詳細的地點呢?

我回答不出來,哈真的只顧吃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