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首先先來談談我們辦結婚文件的過程,其實在台灣時就一直上網找相關資料,像要準備什麼文件,但很難找到,我想嫁到土耳其不是很熱門吧呵呵呵

所以就去看背包客的網站,認識也是準備要去土耳其結婚的台灣女生,感謝她的大力幫忙及提供意見,讓我在土耳其辦結婚註冊很順利,她現在也是我在土的好友之一,我人是住在伊斯坦堡,她(canan)則是住在安卡拉〈土耳其首都〉。

在這我也提供一下我的意見,讓以後也要嫁到土耳其的台灣女生作參考﹕

一、戶籍騰本英文版一份。

二、單身證明英文版一份。

三、出生證明英文版一份。

四、照片數張。

以上所有的文件要先去外交部作公證,公證完後再到土耳其註台辦事處再作公證,這是二個單位都要作到公證,要不然文件拿到土耳其時他們的政府機關不會承認你的文件,就無法辦理結婚的註冊,也就無法辦理居留權。

作好了所有公證,到了土耳其要找民間的公證辦公室將文件翻譯成土文,要注意國籍一定要翻對,別翻成大陸國籍,要不然會很麻煩,然後將這些所有的文件,到你未來的老公的戶籍所在地辦公室先辦理公證,他們會一一檢查是否有問題或錯誤,都沒問題的話,會在後面簽名蓋章,然後再去作健康檢查,雙方都要,等檢查報告出來後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,再將這些所有二地〈台灣和土耳其〉都公證好的文件,去他們公證處申請註冊及繳交文件後,公證處會給個時間,就可依時間去辦理註冊了。

因我當初是用觀光簽證進來的,停留的時間只有一個月,所以一到土耳其就趕快辦這些文件,因他們的政府機關辦事要時間,所以很多時候是在等待的,在那時我看到我老公跟那些政府機關的人在討論我的文件時,整個人緊張的不得了,怕最壞的結果要回台灣一趟,還好不是,只是他們講話時動作和語氣實在讓人

所以我們差不多一個星期就弄好了...

以下就貼上我們註冊完的照片

 

 
旁邊二位是我們的公證人也是我老公的好友。

我們也有vcd,但不知被我老公放在那裏,找個時間再放上來給大家看看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g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7) 人氣()